神圣之吻的重访

务己不务人,务实不务虚。

【李贝】波恩铜像前

【关于本文】
  文中cp为李斯特x贝多芬(李贝),雷者请关闭页面。
意识流注意。

【文中史梗说明】
①贝多芬于1823年给了年仅12岁的李斯特一个“神圣之吻”,四年后,这位不朽的乐圣便长眠于地下。后来,李斯特为贝多芬在波恩的纪念铜像的建立花费了大量心血。这座铜像在1845年成功落成揭幕。

②贝多芬在他的一封遗嘱中连书三个“孤独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强烈的、灼人心腑的爱和绵长的、悄然无声的思念的区别在何处?

在波恩的雨中,我撑着伞眺望大教堂的尖顶时想到了这个问题。

草坪上的鲜绿和房屋栅栏的深棕在我的脚步声中闪过,我想起了一张忧郁的面庞。

那个人还在世时曾把吻留在我的额头上。几年后,我和他便被时间分开了。听说他离去时,空中电闪雷鸣,狂风在愁苦和愤怒中咆哮,裹挟着滂沱的泪雨。

只是那时候我已不在他身边。

我深吸一口气,将波恩的雨雾吸入胸中,吐出一团不知所往的迷茫白烟。

孤独。孤独。孤独。

天空初放晴时,我将伞尖向地面一点,动了动嘴唇默念了几遍这个读音生涩的词语。不得不说,有时候德语的发音比德国北部的天气还要让人感到难以驯服。

——您是何时开始这样觉得的呢?是在海利根施塔特疗养时,在指挥第九交响曲首演时,还是说一直如此?

但我却无法陪着您。

转过前面的街角后再向右前方前进几步,就是波恩的Domplatz,也就是您的铜像所在的地方。

只要我根据记忆迈步前行,就能见到您的容颜。

可是我却突然感到寸步难行。

我握紧了拳头,几乎要流下眼泪来。

爱和思念到底有什么区别呢?

实质上并没有。它们都只会让人徒增痛苦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